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4/03/28

感謝金門紅十字會發揮人道急先鋒的救援精神

金門紅十字會協助吳姓台籍同胞返台就醫(金門紅十字會提供)


金門紅十字會秉持人道優先的原則,長期協助處理兩岸特殊關係下的民眾醫療救援、見證遣返與急難救助等工作。日前再度發揮人道救援精神,協助一名在大陸旅遊途中突發重病的台籍吳姓老翁返台就醫。

這名年約70歲吳姓老翁在本月初前往大陸旅遊並預計回廣西掃墓,不料卻在福州突然身體不適,病況十分危急。家屬因在大陸人生地不熟,又無力負擔每天約1萬元人民幣的醫療費,於是急向金門紅十字會求助。呂忠飛總幹事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綠色通道的行政流程,協調聯繫大陸福州台辦、廈門台辦人道提供救援,終於在27日順利返回金門就醫治療。

金門紅十字會長洪國正表示,去年2月小三通復航後就有約19件台胞罹患重症透過小三通人道救援返金的個案,今年迄今為止則是第8件緊急醫療救護申請案。洪會長也對提供協助的緊急醫療單位、兩岸公務行政部門與兩岸小三通的船務公司表達感謝之意。

多年來一直熱心協助兩岸人道救援工作的呂忠飛總幹事特別感謝廈門紅十字會在這次援救行動暢通綠色通道行政流程的協助,也很感謝包括福建省台辦、福州市台辦與廈門市台辦在整個過程中提供相關醫療費,讓吳翁的家屬都很感激。這也是國台辦首度針對兩岸人道救援提供協助,更加凸顯了人道救援不分彼此的中立與公正性。

感佩金門紅十字會長期協助處理兩岸特殊關係下的民眾醫療救援工作。本會再度呼籲大眾一起捐助或贊助一部得利卡,幫助金門紅十字會汰換已經服務超過22的老舊服務車,繼續支持金門紅十字會在兩岸間的人道工作。


請捐款支持金門紅十字會人道救援
線上捐款(信用卡/超商繳費/ATM)由此進 線上捐款
捐款帳號:
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008)121-10-007222-7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請備註「金門紅十字會」,捐款後請點選連結回傳帳號資訊,以便開立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