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6/01

不要戰爭,是孩子卑微願望

在俄烏戰爭中成為孤兒的伊利亞希望永遠不要有戰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3個月,引發歐洲二戰以來最嚴重人道危機。4月曾拜訪烏克蘭的英國首相強森,當時發表了公開信給所有烏克蘭孩童。
 
在俄烏戰爭中倖存逃出的烏克蘭6歲男童伊利亞(Ilya Kostushevich)近日回信給強森,信中手繪了烏克蘭國旗,希望人們不要因為戰爭死亡。伊利亞的父母已在戰亂中犧牲,他本人則因罹患罕見疾病,直到被人道救援出馬立波(Mariupol)後,才被好心夫妻收養。伊利亞透露,希望世界上所有孩子都不要面臨戰爭,也期盼有朝一日回到家鄉馬立波踢足球並重建家園,讓人聽了既難過又不捨。

這封信是委託烏克蘭超級聯賽足球隊頓內次克礦工足球俱樂部(FC Shakhtar Donetsk)球隊總監轉交給強森。英國首相強森給烏克蘭兒童的公開信中,期勉孩子們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他們在遭遇不可承受之重的同時,依然表現得無比堅強,是全世界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