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5/17

【捐快篩,助弱勢 紅十字會築起人道快遞的橋梁】

居家照顧員協助案主

        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口暴增,政府透過各種管道讓民眾可以取得快篩試劑,紅十字會呼籲民眾若有餘裕,請捐給紅十字會轉送有需要的人或團體,將善心延伸到社會安全網的每個角落。
        面對疫情,大多數民眾每日扛著染疫的風險謀求生計,需要使用快篩試劑,而試劑的費用對部分民眾或家庭而言,是一筆相當的負擔。以基層長照人員為例,淑萍(化名)是一位居家服務員,每週要服務8個案家。若服務案家有人確診,必須立即停工並實施快篩,才能避免繼續傳播病毒。淑萍五月工作至今,已有3件個案或個案同住家人確診,導致淑萍必須額外負擔連續快篩試劑的費用,同時因多次停工,收入減少,嚴重影響生計。

        像淑萍的例子不在少數。更需要正視的是──部分基層長照人員的經濟狀況不佳,一旦染疫面臨停工的壓力,很有可能被迫隱匿身體不適或相關的接觸史,使得疫情在無法監管下繼續擴散。
   
       疫情更衝擊在社會各個角落的弱勢族群,例如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遊民及經濟弱勢家戶,在在需要社政機構、社福團體及社工人員的服務及照顧,但普遍不易得到充分的快篩試劑。因此,紅十字會呼籲,如果您或家人已經領到實名制的快篩試劑,或家中已有足夠的庫存,請一起珍惜資源,將您多餘的快篩試劑寄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我們將分送給食物(實物)銀行、社政機構或社福團體,分送更多需要的人,照亮更多社會隱蔽的角落。
 

捐贈小須知:為維護受贈者的尊嚴與安全,請確認擬捐贈的快篩試劑是衛福部核准製造銷售或輸入的產品,例如:亞培、羅氏、福爾、台塑生醫、凌越、飛確RV2等等(可上衛福部查詢:https://covid19.mohw.gov.tw/ch/cp-5280-63742-205.html),並且在有效期限內。

擬捐贈者,請填寫網路表單(https://www.surveycake.com/s/1pRpw),或下載紙本表單(如下附件)。

如果您捐贈的快篩試劑需要辦理抵稅,請提供發票影本,本會將開具實物捐贈收據。若沒有提供發票影本,本會也會出具收據寄到您指定的地點。

收件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寄送地址:10855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快篩試劑專案小組)
洽詢專線:02-23028595
截止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

快篩試劑捐贈紙本表單(下載)

雲林縣紅十字會居家照顧員協助案主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