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4/07

【4/7 俄烏戰爭人道危機 大事紀】

在這場戰爭中沒有贏家,寵物也跟著主人受累

俄烏戰爭已43天。
不要小看,您的點滴捐輸都可成為協助這場人道危機的一分助力,紅十字會捐款管道如下:
線上捐款 https://reurl.cc/akAm3Q
華銀和平分行121-20-0702388
手機小額捐款55135
 
一、 聯合國UN
(一) 目前已有近428萬人逃離烏克蘭,湧入各國的難民人數如下:
1. 波蘭:249萬447人
2. 羅馬尼亞:65萬4,825人
3. 摩爾多瓦:39萬9,039人
4. 匈牙利:39萬8,932人 
5. 俄羅斯:35萬632人
6. 斯洛伐克:30萬2,417人
7. 白俄羅斯:1萬7,317人
(二)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WFP在ICRC的協助下首次成功運送1萬2,000人份的援助物資到Chernihiv。
(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上週末1名立陶宛籍的紀錄片製作人Mantas Kvedaravicius在試圖逃離馬里烏波爾的途中遇害,UNESCO執行長   Audrey Azoulay表示,媒體工作者迫切需要在戰爭中被保護。

二、ICRC紅十字國際委員會
(一) 一隊由ICRC帶領的車隊已於4月5至6日協助1,000多位自行逃離馬里烏波爾的民眾從Berdiansk撤離至Zaporizhzhia。
(二) 原定4月1日進入馬里烏波爾協助平民撤離的行動未能順利執行,經過5天4夜的努力,ICRC最終仍只能到達距離馬里烏波爾20公里處,因安全考量無法進入馬里烏波爾提供援助。
(三) 作為中立的人道組織,ICRC希望能協助那些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只要交戰各方能提出具體協議並確保必要的安全條件,ICRC隨時能展開救援行動。

三、國際新聞International News
(一) 聯合國將於4月7日投票表決是否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的成員資格,聯合國大會的193個會員國必須有三分之二票數通過才能將俄國暫時從人權理事會除名。
(二) 北約各國外交部長將於週四在布魯塞爾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談,商討如何結束這場戰事。
(三) 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的烏克蘭當局警告,俄羅斯軍方現已將重點轉移到烏克蘭東部,平民應盡速撤離。
(四) 根據馬里烏波爾市長的說法,自俄軍侵略以來,該市已有包含210名兒童在內的5,000位平民被殺害。
 
訊息來源

戰事不平息,冷冷的麵包也成了烏克蘭民眾充饑的美食

烏克蘭紅十字會協助發送民生物資

各國愛心源源不絕,烏國紅會協助整理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