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3/14

【3/14 俄烏戰爭人道危機 大事紀】

已有近270萬人逃離烏克蘭

俄烏戰爭人道危機已19天。不要小看,您的點滴捐輸都可成為協助俄烏戰爭人道危機的一分助力,紅十字會捐款管道如下:
線上捐款 https://reurl.cc/akAm3Q
華銀和平分行121-20-0702388
手機小額捐款55135

一、 聯合國UN
(一) 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聯合國人口基金UNFPA於週日發佈共同聲明:
1. 已證實至少發生31起醫療設施遭受攻擊事件,醫療院所及救護車被毀,平民受傷甚至死亡。
2. 三大機構的領導人強烈譴責攻擊嬰兒、孩童、孕婦、病人及醫療工作者是不合情理的殘酷行為。
3. 已有超過4,300位嬰兒於俄烏戰爭
爆發後誕生,另有80,000烏克蘭孕婦將在未來三個月內生產,產科所需各項醫療器材數量少得非常危險。
(二) 聯合國難民署UNHCR:已有近270萬人逃離烏克蘭。
(三)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已有至少596人死亡、1,067人受傷。
(四)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以援助超過600,000位受戰爭
影響的人民。
(五)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美國記者Brent Renaud於3月13日在基輔郊區Irpin報導新聞時被槍殺,UNESCO嚴厲譴責所有針對新聞媒體工作人員的攻擊事件。

二、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
(一) 受困在馬里烏波爾的數十萬居民正面臨極度甚至全面的民生必需品短缺情況,包含食物、水和藥品,包含ICRC工作人員在內的所有人被迫躲在沒有暖氣的地下室內。
(二) 平民和戰鬥人員的遺體被留在地上或瓦礫堆下。
(三) ICRC主席彼得·毛雷爾再次呼籲交戰各方立即達成具體、精確且可執行的協議,讓希望離開的平民得以撤離到安全之處,並替無法離開的人提供救命資源。

以上訊息來源:
1. https://news.un.org/en/story/2022/03/1113842
2. https://www.icrc.org/en/document/ukraine-conflict-icrc-urgent-safe-passage-save-lives-mariupol

援助超過600,000位受衝突影響的人民

數十萬居民正面臨極度甚至全面的民生必需品短缺情況

民生必需品短缺

讓希望離開的平民得以撤離到安全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