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3/07

【俄烏衝突戰火未息 人道救援迫在眉睫 請支持紅十字會緊急勸募】

提供醫藥、食物、飲水、衛生、心理支持

感謝富邦集團昨晚(6日)宣布,捐款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人道快遞「俄烏衝突人道危機」專案新台幣1,000萬元,為人道救援盡一份心力。

俄烏衝突進入第12天,過去10天至少超過150萬平民被迫從烏克蘭逃往鄰近國家,在其國內顛沛流離者,還不知凡幾。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烏克蘭及鄰近的國家紅十字會一直在安全有效的照顧國內流離失所者及將平民送往安全地帶,尤其是逃往國外的人,同時提供醫藥、食物、飲水、衛生、心理支持、避難所等等必要的援助,避免造成傷亡。這項鉅大的工程,需要各界齊心協力,提供援助,避免人道危機持續擴大。

本於一貫的人道精神、全方位的救援措施及夥伴關係,本會響應ICRC及IFRC募款行動,所有捐款將專款專用,支援ICRC、IFRC及各國紅會協助烏克蘭境內平民及境外難民基本生存、提供緊急醫療、安全、生活及教育的照護等人道工作,人道救援迫在眉睫,本會呼籲民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輸。

ICRC作為日內瓦公約為核心的國際人道法捍衛者及執行者,援助項目包括提供醫療器材給醫療院所搶救傷病兵、對於失聯的家庭成員,重建家庭聯繫、探視被拘留者維護其尊嚴、在社區建設乾淨飲用水系統、提供民眾食品及衛生用品、提供學童教育資源、提供民眾生計、現金、職能訓練及創業協助、與交戰各方溝通國際人道法(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IHL)相關議題,以確保各方遵守國際人道法,尤其是不得攻擊平民、醫療及民用設施、文物古蹟、自然環境、基本生活設施、核電廠、水壩等,此外,不得虐待戰俘或被拘留者,容許ICRC訪視戰俘或被拘留者,維護其基本權利,並協助其重返家園,對於亡者協助歸還遺體。

IFRC援助對象為烏克蘭境內平民及境外難民包括老弱婦孺殘疾者,目標200萬人, 援助項目包括精神健康及心理支持、衛生及乾淨飲用水資源、避難所、生計、現金援助、保護、性別與包容、社區融合與責信、難民與流離失所者援助、減災、環境永續經營等。

對於烏克蘭的捐款,本會專款專用,捐款請標註「俄烏衝突人道危機」專項。感謝您的支持,共同遏止這場人道危機持續擴大,保護生靈。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akAm3Q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20-0702388
郵政劃撥帳號15978888(請註明俄烏衝突人道危機)
手機小額捐款請直撥55135

必要的援助,避免造成傷亡

各界齊心協力,提供援助,避免人道危機持續擴大

各國紅會協助烏克蘭境內平民及境外難民基本生存

人道救援迫在眉睫,本會呼籲民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