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3/02

【紅十字會為跨越邊界的烏克蘭人提供支援】

紅十字會呼籲國人踴躍捐輸,援助烏克蘭的人道危機

俄烏戰火衝突局勢不斷升級,恐懼加深民眾愈痛苦。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極度擔憂的是,一旦發生戰火,居住地周邊衝突地區,所有民眾,包括兒童、患者和老人,只會遭受毀滅性的傷亡。

ICRC緊急呼籲衝突各方,勿忘記在國際人道法下的義務。各方必須確保保護平民以及不再參與戰鬥之人,如被拘留者或傷者病者。國際人道法明確規定:衝突各方都負有法律義務,確保在開展軍事行動時,保護平民和民用住宅。

ICRC強烈敦促勿使用具有大範圍殺傷力的爆炸性武器。若使用巨大爆炸性武器,會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水電供應、醫療機構等基本服務設施遭到極為嚴重的損害與破壞。

ICRC呼籲各國能在有影響力的範圍內,竭盡全力避免衝突再升級,保護和援助無辜的居民。

針對受戰火衝突影響無辜且無助的人們,烏克蘭紅十字會積極提供急救和社會心理支持。周邊國家的紅十字會也在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際聯合(IFRC)的支持下,為逃離烏克蘭的百姓們提供住所、基本援助和醫療用品,由於烏克蘭人民需要長期且持續的支持,近日IFRC將會更新應變響應和勸募呼籲,以滿足烏克蘭境內外受衝突影響的所有人道主義需求。

對於烏克蘭的捐款,本會專款專用,捐款請標註「俄烏衝突人道危機」專項。感謝您的支持,共同遏止這場人道危機持續擴大,保護生靈。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akAm3Q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20-0702388
郵政劃撥帳號15978888(請註明俄烏衝突人道危機)
手機小額捐款請直撥55135

烏克蘭人民需要長期且持續的支持

盡全力避免衝突再升級,保護和援助無辜的居民

ICRC強烈敦促勿使用具有大範圍殺傷力的爆炸性武器

ICRC緊急呼籲衝突各方,勿忘記在國際人道法下的義務 各方必須確保保護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