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2/28

【紅十字會呼籲踴躍捐輸 援助俄烏衝突人道危機】

紅十字會呼籲國人踴躍捐輸,援助俄烏衝突人道危機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通報,截2月26日傍晚,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後已至少造成240名平民傷亡,其中至少64人死亡,超過16萬人流離失所。另中央社最新外電,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今天表示,俄軍入侵烏克蘭已造成逾700萬人流離失所。法新社則報導,歐盟各國內政部長已就烏克蘭難民湧入展開會商,會後雷納希克表示:「我們正目睹可能成為多年來歐洲大陸最嚴重的人道危機。」由於戰事妨礙精準估計,聯合國「粗略統計」數字,若戰火持續延燒,無論是在烏克蘭境內或鄰國,約莫有1,80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針對受戰火衝突影響無辜且無助的人們,烏克蘭紅十字會積極提供急救和社會心理支持。周邊國家的紅十字會也在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際聯合(IFRC)的支持下,為逃離烏克蘭及無辜的百姓們提供住所、基本援助和醫療用品,由於平民百姓需要長期且持續的支持,近日IFRC將會更新應變響應和勸募呼籲,以滿足烏克蘭境內外受衝突影響的所有人道主義需求。

紅十字會呼籲國人踴躍捐輸,援助俄烏衝突的人道危機。無論是使用信用卡或銀行轉帳方式,皆可連結本會官網「人道快遞專案」俄烏衝突人道危機捐款專頁https://reurl.cc/pWAD5a,支持相關人道作為。

若想直接捐款國外,請務必認清捐款機構及捐款幣值,以免受騙上當

烏克蘭境內外受衝突影響的所有人道主義需求

在烏克蘭境內或鄰國,約莫有1,800萬平民百姓需要人道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