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2/02/25

【俄烏戰火 須遵守國際人道法確保平民安全】

俄烏之戰帶來令人恐懼的死亡和破壞規模

俄烏戰火帶來令人恐懼的死亡和破壞規模,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和發電廠等民用物體的廣泛破壞,以及大規模流離失所、創傷、家庭分離和失蹤人口。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的長期經驗是,這場戰鬥要考慮到各方必須遵守國際人道法,確保保護平民和被拘留者。戰爭行動絕不得針對民宅、住家、學校、醫院等物體攻擊,必須保留基礎設施,包括水、煤氣和電力系統以及醫療設備。

ICRC及烏克蘭紅十字會首要任務是保護人民。此時紅十字會運送3,000升飲用水到醫院,另7,000升飲用水供給受創居民。我們呼籲所有國家盡一切力量努力避免衝突升級,全力保護平民和援助他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烏克蘭境內共有750萬兒童,極需被保護。ICRC將繼續與衝突各方進行雙邊保密對話,以保護受戰爭影響的人。

捐為烏克蘭/捐款管道:https://is.gd/359L1v

資料來源:ICRC

紅十字會運送3,000升飲用水到醫院

戰鬥要考慮到各方必須遵守國際人道法

烏克蘭境內共有750萬兒童,極需被保護

呼籲所有國家盡一切力量努力避免衝突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