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12/23

【阿富汗: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和飢餓危機】

阿富汗: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和飢餓危機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的支持下,阿富汗紅新月會正在緊急向受嚴重糧食短缺影響最嚴重地區的人們,提供緊急糧食救濟和冬季生存包。

大約 2,280 萬人-佔阿富汗人口的55%,正在經歷高度嚴重的糧食短缺。該國 80% 以上的地區遭受嚴重乾旱,糧食生產嚴重受損,人們被迫離開自己的土地。

近 70 萬人在阿富汗國內居民流離失所,全國約有350萬人已經被迫離開家園,他們都面臨著嚴冬,阿富汗某些地區的氣溫可能降至 -20 攝氏度。

阿富汗紅新月會團隊並沒有停止為人們提供救濟和醫療保健服務,但多數家庭仍然得不到援助,缺乏足夠的食物供應,無法度過接下來嚴酷的冬季。阿富汗紅十字與紅新月聯會正在為210,000人提供糧食救濟,緊急運送冬季救生包、毯子、隔熱材料和加熱器,擴大人道救援行動。阿富汗人民迫切需要提供救濟外,也要資金幫助種植更多抗旱作物和牲畜,支持可能陷入貧困的居民創造重要的收入。

請支持本會「人道快遞勸募專案」協助國際賑濟工作,請捐款註明「阿富汗」。
線上捐款:https://is.gd/hIYCL9
請利用實體ATM或銀行臨櫃匯款:捐款專戶華南銀行(代碼008)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702388(銀行匯款後請將匯款收執聯影印,空白處寫上收據抬頭或姓名、收據寄送地址、聯絡電話傳真至02-23635154 以便開立收據)
支票捐款:支票抬頭「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請郵寄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 303號)
聯絡窗口:張小姐,e-mail:vickychang@redcross.org.tw

資料來源:IFRC

近 70 萬人在阿富汗國內居民流離失所

阿富汗某些地區的氣溫可能降至 -20 攝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