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1/06/20

【6月20日「世界難民日」難民挺身而出當護士 回饋收容的社區】

戰亂、衝突、侵犯人權是造成難民流離失的根源

6月20日「世界難民日」,在大家關注COVID-19新冠病毒增加同時,別忘了全球的難民和移民的處境,有近8,000萬男女老幼被迫棄離家園,淪為難民或境內流離失所者。

在疫情嚴峻時刻,有些地區的收容所,難民挺身而出,擔當起護士、醫生、教師和其他必要的工作角色,保護自己,也回饋收容自己的社區。在「世界難民日」,我們要感謝難民的勇氣和專業技能重建自己的生活,並改善周圍人的生活。今天我們與難民站在一起,傳遞著希望和互助的精神。

在COVID-19新冠肺炎大流行之際,讓難民和移民陷入更大的困境,全球的國際援助機構到非政府組織(包括紅十字會),從國家政府到企業個人,都向難民和移民伸出援助之手。在此期間也看到了難民和移民自己發揮主動和能動精神,努力戰勝疫情帶來的感人故事。在約旦最大的難民營裡,敘利亞難民婦女們,面對新冠疫情,婦女使用天然材料,添加了不同顏料、香料和酒精,將它們製造成可以清潔和清洗手部細菌的產品。在當地生產肥皂,並分發給有需要的家庭。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曾針對敘利亞流難失所民眾進行10,000箱食物包救援行動!運用民眾善款捐助了7,000箱食物包及500個柴油灶,來自台灣的愛心幫助敘利亞的弱勢家庭!

戰亂、衝突、侵犯人權是造成難民流離失的根源。有三分之二的難民,他們來自:敘利亞、委內瑞拉、阿富汗、南蘇丹和緬甸,兩千兩百五十萬難民中有一半是小孩,他們無法回到自己的家園。大批難民涌向歐洲、難民大規模流動問題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聯合國難民署呼籲世界各國,爲難民們找到他們的“家園”。

感謝難民的勇氣和專業技能重建自己的生活

兩千兩百五十萬難民中有一半是小孩,他們無法回到自己的家園

有些地區的收容所,難民挺身而出,擔當起護士保護社區

聯合國難民署呼籲世界各國,爲難民們找到他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