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11/04

【紅十字會急流救生訓練-花蓮秀姑巒溪】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前往花蓮秀姑巒溪,舉辦全國性急流救生訓練

台灣四面環海,夏秋颱風、豪雨特別多,一旦雨量過大極可能造成土石流山崩,破壞家園及傷及生命。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前往花蓮秀姑巒溪,舉辦全國性急流救生訓練,參與學員90人、教練及後勤人員47人。

課程包括基本繩結、架設、橫渡架設徒手定點橫渡、活餌救援操艇、救生浮標救援急流游泳、自救與求生、應用救援、翻舟自救繩袋救援及應用。

紅十字會推廣急流救生訓練,培訓許多精英,國軍關指部也派請消防員參與急流救生,培訓急流救援種子教練,強化救災能量。在專業技能教練的指導下,共同努力提昇救生安全知能與水上救災團隊服務能力,能在水患發生時迅速的投入救災行動,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貢獻人道使命,達成救援任務。

紅十字會人道作為,不分政治、顏色、族群,無籤化、偏見、醜化、歧視,秉持人道、公正、中立、獨立、統一、普遍及志願服務。全年無休,把服務熱情展現出來,就是紅十字會努力更努力的動力。

課程包括徒手定點橫渡、活餌救援操艇、救生浮標救援急流游泳、自救與求生

舟艇翻覆自救繩袋救援及應用

紅十字會推廣急流救生訓練,培訓許多精英,國軍關指部也派請消防員參與急流救生

在專業技能教練的指導下,共同努力提昇救生安全知能與水上救災團隊服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