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3/27

【吃人一口,還人一斗 救救義大利,請捐款急刻救援Ⅱ】

義大利紅十字會出動至冠狀肺炎疫區協助。(路透社提供)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歐美各國相繼淪陷,其中又以美國、義大利及西班牙確診人數高居前三位。義大利疫情極度艱困,醫療資源不足,迫使「存活機率小的患者」只能等死,而太平間更是屍滿為患、慘不忍睹。在早年台灣醫療資源極度缺乏的年代,許多義大利修士和修女們漂洋過海、行醫濟世,將生命中最精華的歲月奉獻給台灣這片土地和病患,其中還有8位修士及修女獲得中華民國醫療奉獻獎,對於這群偉大的修士修女,前衛生署楊志良署長娓娓道來、如數家診,令人感動。如今,義大利有難,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呼籲:「吃人一口,還人一斗」,人道是普世的價值,救苦救難更是紅十字會的天職。請大家一起幫助義大利度過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冬。

截至台北時間3月27日止,義大利確診病例已高達80,589例,病故8,215人,不但是全歐洲疫情最慘重的國家,也是全世界新冠肺炎死亡率及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從義大利新冠疫情發出警訊開始,始終處於第一線的義大利紅十字會(ItRC)告知本會,義大利國內極度缺乏高性能呼吸器、生理監視器、藥品輸液幫浦、FFP2口罩、外科手術口罩、手術衣及腳套。在新冠疫情的當下,義大利紅十字會提出了新的座右銘:「Tempo della gentilezza」,也就是「仁慈的時刻 - Time of Kindness」他們強調,永遠不會忘記「民眾是紅十字運動的遠景和行動的核心」。

由於台灣目前醫療用不織布口罩仍禁止出口,本會評估後,價格高昂的高性能呼吸器及生理監視器手術衣及腳套等,因地域限制或缺貨的因素,現地採購不易,而且運費不貲。

本會呼籲大家匯聚眾人之愛,一起捐款幫助義大利度過新冠肺炎的重大危機。

搶救義大利,請捐款支持:
急刻救援!Everywhere for Everyone Ⅱ 勸募專案
(衛部救字第1081367411號,勸募i期間:即日起至05/31)

捐款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專戶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702339

捐款項目請註明:義大利

義大利紅十字會志工協助新冠肺炎病患

義大利紅十字會志工協助運送物資給民眾

義大利紅十字會協助旅客量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