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9/16

【甘肅四川責信之行(1)---拜訪北京大陸紅十字組織】

由右至左李立東部長、孫志祥部長、郝林娜副會長、陳竺會長、王清峰會長、徐科常務副會長、張寶輝處長、張虎部長

大陸紅十字組織7月間對於八仙氣爆,即時捐贈人工真皮及敷料,也對蘇迪勒風災造成的損傷表達深切的關懷,另將提供八仙氣爆的慰問金。

今15日藉汶川地震甘肅四川責信之行,一早搭長榮航空先到北京,向5月甫上任的陳竺會長及徐科常務副會長及長期合作的老朋友們表達感謝。

陳竺會長1989年獲得法國第七大學血液學研究所腫瘤發病基礎專業博士學位,是位傑出的科學家,曾獲得法國全國抗癌聯盟盧瓦茲獎及美國聖捷爾吉創新研究獎,2007-2013擔任大陸衛生部長。

徐科常務副會長曾任大陸衛生部副部長,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副主任。

由於班機遲延,將近14:00才到達大陸紅十字組織的會所,雙方利用午餐,對業務進行交流,包括甘肅土石流、汶川及雅安大地震災後的復原重建、20多年來青少年、社區的交流及水上安全方面的訓練,交換意見,彼此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王清峰會長也鄭重邀請新上任的陳會長及徐常務副會長來台訪問。

短暫停留2小時後,隨即搭17:50的班機前往甘肅蘭州,停留一晚。明天8:00出發前往舟曲,預計需要8小時才能到達,但距離藏族中學還要有3小時車程。

王清峰會長與大陸陳竺會長在人道工作上交換意見

業務交流,包括災後的復原重建、青少年的人道之旅、社區的交流及水上安全方面的訓練

由右至左孫志祥部長、郝林娜副會長、王清峰會長、徐科常務副會長、張寶輝處長、李立東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