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2/20

【西門國小學生義賣送愛葉門 本會秘書長親頒感謝狀表揚】

西門國小學生義賣送愛葉門 本會秘書長親頒感謝狀表揚(中:活動發起人小旅:右為西門國小校長謝繼仁)

桃園市西門國小五年二班學生在報紙上讀到葉門人道危機的新聞後,自動發起聖誕卡片和彩繪紅包袋的義賣。在學校師生、家長和附近商家及社區鄰里熱烈迴響下,總計募得新台幣5,400元,全數捐至本會「急刻救援!Every Where for Everyone」專案項下之葉門飢荒專案,幫助正受無情戰火摧殘的葉門難民。

為了表揚孩子的善行,今(20)日本會張寶輝秘書長特地親赴西門國小,趁著朝會時間在全校面前頒發感謝狀給五年二班的同學們,由活動發起人小旅代表接受。張秘書長除了感謝孩子們自發性地付出時間和心力為葉門難民募款外,也鼓勵同學們從小培養同理心及世界觀,分享愛與幸福。
   
西門國小謝繼仁校長說,孩子自發性的善心和行動是最難得的,也很感謝家長和老師的配合與引導。這樣的體驗與收穫,遠比教科書上獲得的知識更珍貴。

孩子們對於自己小小的善行,意外受到紅十字會的認真回應,都感到既驕傲又驚喜,也表示今後會更積極地做好事幫助別人,因為他們相信自己能做到!我們很開心看到一顆顆人道之芽在小朋友的心中萌發,期望這些新芽能不斷生根茁壯,讓人道之光點亮世界各個灰暗的角落。

張秘書長除了感謝孩子們自發性地付出時間和心力為葉門難民募款外,也鼓勵同學們從小培養同理心及世界觀

本會張寶輝秘書長特地親赴西門國小,趁著朝會時間在全校面前頒發感謝狀給五年二班的同學們

孩子們對於自己小小的善行,意外受到紅十字會的認真回應,都感到既驕傲又驚喜

桃園市西門國小五年二班學生在報紙上讀到葉門人道危機的新聞後,自動發起聖誕卡片和彩繪紅包袋的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