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4/18

【歡迎加入紅十字會銀翼志工隊 奉獻己力投入人道工作】

王清峰會長致詞感謝銀翼朋友加入紅十字會志工行列

開發老力活出價值!紅十字會總會招募45歲以上,退休民眾投入志願服務。凡無不良嗜好,身心健康,具服務熱忱者,歡迎一起銀翼志工隊。人道的救援、救助與救護是紅十字會的任務。人道不是錦上添花,而是實實在在的雪中送炭。

18日銀翼志工隊開訓首日,王清峰會長致詞感謝銀翼朋友加入紅十字會志工行列。志工就是奉獻時間、精力、金錢與專業,不求任何利益與回報,造就別人,成就自己。

近來南蘇丹、索馬利亞、葉門和奈及利亞4個國家大饑荒,超過2,000萬居民面臨死亡威脅。災民急需食品、水、安置所和醫療救護服務,生存的壓力已到達崩潰邊緣,救援工作刻不容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捐助3萬美金,援助ICRC協助救援災民,一起防止他們陷入死亡的危機。

紅十字會人道工作從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談起,杜南先生是一位瑞士銀行家出差旅行,途經義大利倫巴底,正逢奧地利與法國及薩丁尼亞聯軍作戰,在蘇法利諾( Solferino)一役中,雙方死傷慘重,戰場上無人照顧的傷兵哀號遍地、隨處可見。杜南先生親眼目睹其慘狀,傷兵乏人照顧、致死,情境令人震驚,心中燃生哀慟之情。

1863年杜南與4位朋友成立「救援傷兵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Relief of the Wounded),1
875年更名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 (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 ),總部設於日內瓦,是國際紅十字運動第一個成立的組織,依據日內瓦公約所賦予之任務,保護及協助武裝衝突中受傷的士兵、戰俘及平民,是一個超然中立的人道服務救援平台。

國際紅十字運動長期投入宣導國際人道法,要求交戰各方保障武裝衝突中無辜的平民、醫護人員及人道工作者的安全。拯救生命及維護人類的尊嚴是國際紅十字運動的使命。

銀翼志工隊報名請洽02-23628232分機407李小姐

紅十字會倡導的人道是救援、救助與奉獻

人道工作不是錦上添花,是實實在在雪中送炭的救援工作

感謝所有的志工,奉獻時間精力及專業,造就別人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