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1/22

【10年來最強急凍寒流來囉 本會備禦寒物資分送社會暖流】

台北市有位符合資格的弱勢民眾,親自來會領取禦寒的棉被

2016年首波寒流來襲就聲勢驚人!氣象局也首次發布全島低溫特報,不斷呼籲大家嚴陣以待,做好保暖措施來對抗這近10年來最冷的急凍寒流。紅十字會也準備好抗寒保暖的圍巾毛帽,希望分享社會上暖暖的情意給有需要的弱勢民眾。

繼第一波提供棉被及毛毯外後,本會再度緊急採購圍巾及保暖毛帽各6,000份,並由動員同仁火速完成分配及打包,交快遞貨運轉送各分支會。即日起至1月26日止,有需要的民眾請趕緊請當地鄉鎮市區里(村)長、社福團體及社政機構協助洽詢,向當地的紅十字會提出申請及領取,每戶至多可以領取圍巾及保暖毛帽2份。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本周五晚間到周六寒流逐漸南下,溫度會像溜滑梯,越晚越冷,周日、周一是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刻,請民眾特別注意保暖。

為應付超級寒流,紅十字會緊急備妥了棉被及6,000份的圍巾和毛帽

志工阿姨協助充當麻豆,讓領到禦寒物資的民眾了解穿戴方式

社工處的大姐們,做起貼標整理,一點也不馬虎,至於青壯男士則負責抬挪物資

雖然平時都是坐辦公桌的白領上班族,但貼標、理貨、清點的本領一點都不輸工廠訓練有素的作業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