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1/15

【寒冬送暖過好年 紅十字會備6,000件棉被毛毯及急難救助金開放弱勢申請】

寒冬送暖過好年 紅十字會備6,000件棉被毛毯及急難救助金開放弱勢申請

極端氣候讓冬季愈冷,台灣也不例外,近日頻遭寒流侵襲且陰雨綿綿,加上年關將至,原本生活困苦的弱勢民眾也更加難過,可能有保暖及急難救助的需求。紅十字會整備棉被及毛毯各3,000件,1月18日(週一)起至1月22日(週五)止,有需求者皆可透過鄉鎮市區里(村)長、社福團體及社政機構等向當地的紅十字會提出申請及領取,每戶以1件為限。若有迫切需求者,亦可即時提出申請、及時領取。領取期限至105年1月30日止(例假日除外)。申請表及名冊如附件1、2,亦可上紅十字會總會官網下載。

景氣不佳、年關將屆,紅十字會也提供急難救助及危機家庭的補助。凡因遭逢災害、意外、重大傷病或其他重大變故,致生活陷入困境、有迫切需要協助者,皆可申請急難救助金(生活費、醫療費等),總額五千元至兩萬元,危機家庭可補助至6個月。有需要者可於急難事由發生之日起三個月內,向本會總分支會提出申請,或由醫院、學校、社政單位轉介,本會於收件後一週內訪視,二週內完成急難救助金核發。相關申請文件如附件3,亦可至本會官網下載。

紅十字會總分支會聯絡電話、地址如附件4,歡迎洽詢。紅十字會希望在寒冬中送暖,讓人人可以過個溫馨的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