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11/09

【日本岩手縣達增拓也知事一行來訪 感謝台灣援助】

本會王清峰會長致贈現場合影的相簿卡片

來自日本311大地震受災地區、位於東北部的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先生,今(9)日下午率領該縣重建事務相關部門人員拜訪本會,由王清峰會長親自接待。

王會長致歡迎詞時表示,全球面臨日益嚴重的各項災害與戰亂,人道救助需求與日俱增,也促進國際間更多的人道合作。基於地理及歷史等因素,從1999年的台灣921地震、到2009年的八八風災、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到今年台灣的八仙塵暴事件,台、日兩國彼此扶助,友誼更漸增長。王會長並透過影片,向訪賓說明本會在日本311地震及八八風災中的作為。

達增拓也知事表示,311之後,岩手縣透過紅十字會得到最大規模的援助,除了感謝台灣人民和紅十字會之外,自震災以後,岩手縣接待外國遊客中也以台灣旅客最多,去年更占6成以上,由衷感謝台灣的協助與信任。達增拓也知事對於本會在八八風災中的各項援助也感到敬佩。

岩手縣該團將於明(10)日晚間在西華飯店舉辦復興報告會與感謝茶會,公開向台灣致謝,也會報告所有災後復原、重建的進程和成果。

透過影片,向訪賓說明本會在日本311地震及八八風災中的作為

王會長表示人道救助需求與日俱增,國際間必須有更多的合作

達增拓也知事表示311震後透過紅十字會得到大規模的援助,感謝台灣人民和紅十字會

達增拓也知事致贈岩手縣著名的鐵器茶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