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11/10

【日本311災區大槌町長及釜石市長來訪 溫馨關懷交流】

日本岩手縣釜石市長野田武則、大槌町長平野公三一行7人拜訪本會

來自日本岩手縣的釜石市長野田武則、大槌町長平野公三先生及該縣沿岸廣域振興局副局長菊地一彥等一行七人,今日下午來訪本會,由本會王清峰會長親自接待。野田市長及平野町長帶來日本的問候與感謝,王會長則說,台灣與日本一直以來互相扶持,這代表台日之間友好的情誼,而在朋友有難時傾力相助,這也是人間最美的鏡頭!

日本311大地震後,本會於大槌町投入興建730戶公營住宅及2所保育園,平野町長雖自今年八月剛上任,但之前即在大槌町政府服務,對本會投注的心力相當了解。平野町長表示,公營住宅陸續完成興建,預計到2018年可以全部竣工,對於目前仍住在組合屋的民眾,希望協助他(她)們恢復原有的生活感,加強社區交流。

野田市長說,他除了是釜石市長外,也同時擔任岩手縣12個受災市町村之聯合組織的會長,他要代表12個受災市町村向台灣表達感謝! 他說,復興之路已走到一半,希望外界能看到他們真的很努力地邁向復興之路!

中:釜石市長野田武則;右二大槌町長平野公三

王會長表示,台灣與日本互相扶持,朋友有難傾力相助,是人間最美的鏡頭!

王會長身穿大槌町的製作的T恤及卡通吉祥物

釜石市長野田武則代表12個受災市町村向台灣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