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4/03/27

以色列存在「種族滅絕」行為

人權特別報告員阿爾巴內塞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報告(人權理事會/Sérine Meradji)


巴勒斯坦佔領區問題特別報告員阿爾巴內塞3月26日表示,針對以色列襲擊加薩的行動和暴力模式已經跨過了犯有滅絕種族罪的基本門檻。

加薩地區的死亡人數已對倖存者造成的不可挽回的傷害,系統性破壞——從醫院到學校,從住宅到耕地,以及對數十萬兒童、孕婦和年輕母親的特別傷害——只能被解釋為意圖有系統地摧毀巴勒斯坦人群體的初步證據。

阿爾巴內塞提交的報告指出,自10月7日以來,以色列殺害了3萬233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1萬3000多名兒童。據推測,超過1萬2000人被埋在廢墟之下,另有7萬4694人受傷。70%的居民區遭到摧毀。80%的人口被迫流離失所。成千上萬的家庭失去了親人或全家喪生。200萬人被迫挨餓。

報告顯示,以色列社會各階層普遍存在一種言論,將加薩的巴勒斯坦全體人民視為必須予以剷除和驅逐的敵人。阿爾巴內塞說:「擁有指揮權的以色列高級官員號召在地面執行任務的士兵進行暴力殲滅,這是明確和公開鼓勵實施種族滅絕的令人信服的證據。」

阿爾巴內塞報告的主要結論之一是,以色列行政和軍事領導人及士兵故意歪曲國際人道法的基本規則——區分、相稱和預防原則——試圖使針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滅絕種族暴力合法化。

阿爾巴內塞的報告向世界發出呼籲,要求確保以色列和第三國遵守《防止及懲治危害種族罪公約》規定的義務,防止進一步的生命損失,幫助倖存者重建生活,並確保充分追究個人刑事責任和國家責任。
(資料來源:聯合國新聞)


請捐款支持以巴衝突人道救援
人道快遞III勸募專案(衛部救字第1121361831號)

線上捐款(信用卡/超商繳費/ATM)由此進 線上捐款

捐款帳號:
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008)121-10-007222-7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請備註「以巴衝突」,捐款後請點選連結回傳帳號資訊,以便開立收據

(世界衛生組織/Christopher Bl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