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4/03/26

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以巴立即停火

安理會成員對決議進行表決(聯合國圖片/Loey Felipe)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3月25日以14票贊成、0票反對和1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立即停火,並且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這是本輪以巴爆發衝突近6個月以來,安理會通過的第一份明確要求立即實行停火的決議。

這項決議由10個非常任理事國提出。擁有否決權的美國棄權,其餘14個理事國均支持該決議。依據決議案的要求,加薩地區須立即在目前穆斯林齋戒月「立即停火」,從而「實現持續停火」。同時「立即且無條件釋放全部人質」,並且「移除所有不利提供大規模人道援助的障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獲悉此消息後發文強調,「這份決議必須得到執行,任何失敗都將不可原諒。」

這是安理會首次打破僵局通過決議要求立即停火。此前,安理會未能通過「要求立即實行人道主義停火」或向加薩實施人道主義的決議草案高達9次。

目前以巴衝突中的加薩死亡人數已升高至超過3.2萬人。其中喪命的兒童人數高達12300名。
(資料來源:聯合國新聞)


請捐款支持以巴衝突人道救援
人道快遞III勸募專案(衛部救字第1121361831號)

線上捐款(信用卡/超商繳費/ATM)由此進 線上捐款

捐款帳號:
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008)121-10-007222-7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請備註「以巴衝突」,捐款後請點選連結回傳帳號資訊,以便開立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