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7/15

【國際人道法講座:當人民保姆使用暴力─從人權法到國際人道法】

2020年首場國際人道法講座將在7月24日舉辦

市民社會中,警察是唯一有權合法使用暴力的團體。為了維持社會安定,保護人民權利,警察必須配置一定的武力。但從去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到今年非裔美國人被警察執法過當致死,當人民保姆越過其應有的界線,警察將成為「暴警」、「黑警」、甚至制度性歧視與壓迫的機器。當代社會,警察武力使用的界限、警察的指揮與監督、其應適用的法則與標準、乃至事後究責的機制,在在引發新的爭議。

從人權保護的角度,警察武力使用應有怎樣的規範?在濫用武力的情形,有怎樣的究責機制?國際人道法,又可以扮演怎樣的角色?紅十字會將在7月24日(五)舉辦一場國際人道法講座,邀請臺灣守護民主平台宋承恩理事與大家共同省思此一議題。

講座資訊:
時間:109年7月24日 14:00 – 16:00
地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401會議室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
主題:當人民保姆使用暴力:從人權法到國際人道法
講師:臺灣守護民主平台 宋承恩 理事

報名請洽:02-2362-8232 #207
或將您的姓名、單位、聯絡電話email至wsung@redcros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