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5/07

【恆春防飢餐館助弱勢呷呼霸 紅十字會六萬元支持繼續行善】

王清峰會長(左2)親自致送6萬元,支持防飢餐館協會照顧台灣尾的孤苦無依老人和弱勢家庭

一路南下向各界親致捐款賑濟新冠肺炎謝忱的王清峰會長,6日傍來到屏東縣恆春小鎮,捐款6萬元支持散發人溫暖的協助防飢餐館協會繼續照顧弱勢、散播人間溫暖。

屏東協助防飢餐館協會的廚房,坐落在恆春鎮恆西路不起眼的廟宇邊。12年來,這小小的空間始終以香噴噴的飯菜,散發著大大的人性光輝!3600多個日子的每個週一至週六,協助防飢餐館協會無間斷地由20個志工媽媽輪班,製作一次能供2餐食用的大size便當,由青年志工分送給70個孤苦老人以及有生活狀況的外配家庭。

即便協助防飢餐館協會創辦人吳明文先生今年1月間因病過世,吳太太楊美娥女士及姊姊吳明珠女士仍舊挑起重擔,照顧台灣尾的孤苦無依老人和弱勢家庭,即使防疫期間也不例外。這群愛心媽媽用自己的心意,溫暖社區生活困苦老人免於飢餓。6日下午,王清峰會長除了親往致意,並代表紅十字會捐贈6萬元聊表心意。

屏東協助防飢餐館協會的廚房,坐落在恆春鎮恆西路的廟宇邊

防飢餐館協會創辦人吳明文先生(右1),今年1月間因病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