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11/11

【中非受武裝衝突影響 首都班基東北部村莊25,000人逃離家園】

超過2,400個家庭獲得必需品

中非共和國,在首都班基武裝團體之間的戰鬥,迫使東北部村莊許多人逃離家園。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對此狀況,感到憂心。

一位當地的學校老師感到沮喪,超過25,000人(幾乎是該鎮的全部人口),被迫空手逃離家園,到臨時避難所,留下來的,只剩下被洗劫或燒毀的房屋。ICRC表示:民眾想要的是安全和有尊嚴的生活,政府必須保護人民免受暴力和衝突的影響。

武裝衝突下,紅十字會提供的人道援助包括:避難營地、食物、水、住所和衛生設施。目前沒有人願意回到被迫害的城鎮,這表示民眾的恐慌是真實的。一位當地農民說: “槍擊事件開始後,所有人都逃離了”、“這真是太可怕了。”

ICRC與中非紅十字會合作,已向2,415個流離失所家庭及12,000多人,分發了醫療用品,急救設備和600公斤超級穀物。這些家庭收到藥品、毯子、鍋子、睡墊、蚊帳、塑料桶、肥皂和廚房用具。紅十字會的志工們協助分發食物,並一再叮嚀避難所居民儘可能保持衛生,毯子和睡墊在雨季是保暖的物品好好利用,以免生病感染變成傳染的疾病。

新聞來源:ICRC

紅十字會提供的人道援助包括:避難營地、食物、水、住所和衛生設施

ICRC表示:民眾想要的是安全和有尊嚴的生活,政府必須保護人民免受暴力和衝突的影響

紅十字會的志工們協助分發食物,並一再叮嚀避難所居民儘可能保持衛生

收到藥品、毯子、鍋子、睡墊、蚊帳、塑料桶、肥皂和廚房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