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10/21

【紅十字會水安教練身懷絕技 有服務熱情為水安付出】

紅十字會的水安志工教練來自不同的行業,個個身懷絕技,卻都有著滿腔的服務熱情和助人心腸

紅十字會水安志工的專業訓練要求甚為嚴格,平日不僅要持續鍛練體能,更要求志工熟悉水文地形以及認識高風險的戲水行為,除了要能推廣防溺自救的知識,更須具備拋繩袋、救生浮標、駕救生艇等外物救援技能。

紅十字會的水安志工教練來自不同的行業,個個身懷絕技,卻都有著滿腔的服務熱情和助人心腸,無怨無悔地為水域安全付出。

紅十字會開辦救生員訓練,是國內最早辦理水安相關訓練課程的組織,系統化教學、師資及教材已成為國內標竿。包括游泳教練、救生員訓練、救生教練、急流救生、急救教練、CPR+AED訓練等,都是由紅十字會的志工教練們犧牲假日全囊教授的水域安全技能。

紅十字會持續參與急流救生教練及救生員訓練的工作,提升國人對水域救援的能量。訓練合格者除發給證書外,也期勉教練及救生員不斷的自我練習、累積經驗,在實際救災時能做出正確判斷,進而安全的達成救援任務。

水安教練們長年協助政府守護台灣水域安全,定期培育年輕優質水安隊員,提升隊員救援技能。志工教練不分你我、無私奉獻,走入各個角落實踐人道精神,展現最猛的人道動力!

訓練重點讓救生人員在急流危險事故發生時,在第一時間以正確的技術和方法緊急施救,維護人命

紅十字會從救生員的招募、培訓、發證、管理、複訓、志願服務等規章制度發展齊備

鼓勵有服務熱情的青年朋友加入訓練行列,為當地城市的水上安全工作盡一份人道力量

2019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急流救生教練暨救生員訓練 教練團40人+學員7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