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8/22

【千手護家園—自主防災社區在新城】

千手護家園—自主防災社區在新城

千手護家園-自主防災社區防災訓練活動於8月22日上午10時在新竹縣寶山鄉新城社區辦理自主防災社區演練,由紅十字會新竹縣支會辦理,共有超過60人的社區居民參加演練。演練模擬颱風來襲,社區應變小組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將來的颱風發佈訊息並實施警戒、疏散、搶救及救護、收容及復原等,其間並模擬地震及火災發生,演練人員針對突發狀況緊急處理等,演練過程逼真。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蒞臨會場嘉勉參加的社區居民並表示,台灣面臨各型災害的威脅,當災害發生後,最能幫忙的就是鄰居之間互相協助,紅十字會獲美國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補助,辦理自主防災社區及校園防災小尖兵訓練,藉以提升防災意識及訓練防災基本技能,新城社區在經過二個多月來的上課及實作課程,這次的演練是訓練活動的總驗收。並對社區居民認真操演,演練動作熟悉,過程流暢,表示讚佩。

本次訓練活動靈魂人物,新城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王翎鳳,也是這次演練的指揮官,是來自海南島的新住民,10年前為愛遠嫁新竹縣寶山鄉,與先生李榮峯協助打造農村新風貌,造就今日的新城楓糖社區。王翎鳳對於這次紅十字會能在新城社區辦理自主防災社區特別表示感謝,並且全心投入,今天的演練成果,她表示很滿意也很有成就感,將持續致力社區自主防災工作。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蒞臨會場嘉勉參加的社區居民

紅十字會獲美國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補助,辦理自主防災社區及校園防災小尖兵訓練

社區居民認真操演,演練動作熟悉,過程流暢

自主防災由紅十字會新竹縣支會辦理,共有超過60人的社區居民參加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