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3/17

【只要學急救,你我都是救命英雄】

紅十字會總會舉辦高級急救教練及急救教練繼續教育研習課程,共87名學員參加

今17日,在紅十字會總會舉辦高級急救教練及急救教練繼續教育研習課程,本次上課共有87名學員參加。課程內容包括:性別平等教育、2019急救新知、急救技術分組研討實作、119急救救護。課程師資的教練團有: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的郭瓈灩教授、國泰醫院的陳健驊急診主任、北市消防局的王玨瑋教官及教育訓練處聰敏處長及同仁、志工教練、陳大誠經理。

性別平等教育是對多元性別的尊重,說明台灣是一個進步的社會,我們以教育方式教導學員了解並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減少誤解及偏見,避免發生性霸凌事件。紅十字會也推行非暴力的和平文化,去除標籤化、偏見、醜化、邊緣化的歧視他人的做法。認識差異、同理心的養成,尊重多元、平等對待每個人。

急救實作包括QCPR操作,藉助电腦輔助系統教學方式,提升参訓人員正確率、呼吸道異物哽塞的處理;創傷與止血、三角巾包紮、傷患搬運;關節肌肉損傷、骨折、扭傷、脫臼之症狀與處理。人人學急救,在119救護車到達前,協助病患做出更妥善保命的處置,這是急救的重要性。

透過實作課程,接受急救的教育及訓練,在需要時能即時搶救家人或鄰居、朋友的性命,降低傷亡或傷殘的機率。正確的急救觀念與知識,可以在黃金時間搶救寶貴的生命。紅十字會呼籲「全民學急救」,為建構健康、安全的台灣而努力!

創傷與止血、三角巾包紮、傷患搬運

關節肌肉損傷、骨折、扭傷、脫臼之症狀與處理

講師: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的郭瓈灩教授

講師:國泰醫院的陳健驊急診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