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3/12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在葉門婦女、兒童、男士每天都有傷亡這必須停止】

三歲的孩子出生在戰爭衝突區

隨著衝突進入第五年,人道主義危機的重壓已經變得無法忍受。幾乎每個人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影響,80%的人口需要一些人道主義援助。

由於衝突和該國境內的困難,對葉門進口的限制減緩了藥品和食品的進口。每天,也門的父母都被迫在挽救生病的孩子和餵養他們健康的孩子之間做出不可能的選擇。

提醒所有各方,他們有義務允許有需要的平民自由流動貨物和人道主義援助。造成這場災難的根源是衝突各方對基本人道主義法律和原則的不尊重。葉門的人道主義組織遭到抨擊:在過去四年中,十名葉門紅新月會誌願者和三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工作人員在履行職責時被殺害。超過160個衛生機構遭到襲擊,部分或全部被摧毀。

醫務人員和設施,對平民生存至關重要以及人道主義工作者不是被攻擊的目標,必須加以保護。衝突各方也有義務盡量減少這場野蠻戰爭對平民的影響。要尊重戰爭法,對當事方有影響的國家也有責任尊重國際人道法。

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長期存在,接受並進入難以到達的地區。我們已經能夠幫助數十萬人。葉門紅新月會在也門開展工作,特別是在急救,初級衛生保健,疏散傷員,管理人類遺骸以及向有需要的人提供食品和家庭用品方面。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目前正在完成必要的安排,以準備可能釋放與衝突有關的被拘留者。所有因衝突而被拘留人的福利,都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關注的問題:他們必須得到人道待遇,並與家人保持聯繫。最重要的是,需要作出認真和協調一致的努力,以找到解決這場衝突的政治決心。

如果不盡快找到政治解決辦法,葉門衝突的後果將繼續遠遠超出最初的暴力悲劇。婦女,兒童,男人 - 每天都在死。這必須停止。

資料來源:ICRC網站

因為戰爭摧毀了他們的家園

阿里站在他與家人住在一起的定居點的臨時帳篷旁邊

十個孩子一起吃午餐 - 這是他們當天唯一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