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3/04

【2019 首場國際人道法講座!”免費”入場】

2019 首場國際人道法講座!”免費”入場

時間】2019年3月29日(五)14:00~16:00
【地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
講者】宋承恩先生 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候選人
主題】中程核飛彈條約與國際限武機制的未來

國際人道法 (IHL,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是國際間處理戰時個人責任的法律。首場講座將探討中程核飛彈條約與國際限武機制的未來。根據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聲稱因俄羅斯違約,有意退出1987年與俄羅斯簽訂的中程核飛彈條約,此舉將對未來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另外,目前中國所擁有的約2000枚彈道與巡弋飛彈,又將對國際情勢產生何種影響?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候選人宋承恩先生,詳細解析目前中程核飛彈條約在國際上的影響 ; 以及無國界的國際人道法如何保護戰爭下無辜人民 。

藉此講座紅十字會也再次呼籲政府正視國際人道法國內法化的議題,竭誠歡迎各大專院校師生及社會大眾踴躍報名!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FCWhWwBxTPOa1V673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
【聯繫專線】(02)2362-8232 #206 陳小姐

【主題】中程核飛彈條約與國際限武機制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