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1/19

【藝人小煜出任務! 「斗內大善人」化身救災隊英雄】

在本會救災隊指導下,小煜挑戰3層樓高的繩索下降和橫渡演練

今19日下午藝人楊奇煜(小煜)在MOD節目《斗內大善人》的安排下,跟著本會救災隊志工來到台北市防災科學教育館,進行一場考驗體力與膽識的救災演練。

為了展現幫本會贏得製作單位斗內(Donate)之獎金的決心,小煜可以說是拚了!在本會救災隊弟兄協助下,他嘗試換上紅十字會黑衫軍制服與裝備。別看黑衫軍們各個昂首闊步、健步如飛,這一身鋼盔、繩索、馬刻、安全掛繩等裝備,可是超過3公斤,就連平常勤於健身的小煜,也大呼吃不消,忙喊:「光是穿好就滿身大汗了!」

在本會救災隊指導下,小煜挑戰3層樓高的繩索下降和橫渡演練。他說:雖然事前已經過黑衫軍們詳細的解說與示範,但當自己親身爬上高台,仍然感到害怕,幸好最後還是克服恐懼,靠著體力與毅力成功完成挑戰!而親身體驗過後,他對於救災隊大哥們流暢而純熟的技術,更由衷感到敬佩。

長期以來一直關懷弱勢的暖男小煜,其實已經默默捐款支持紅十字會超過3年,甚至當場就將本會捐款帳號「13008888」背出來,可見「捐款行善」這件事,已經成為他日常的一部分。小煜說,因為自己是教徒,平常除了固定捐款至教會以外,也默默資助紅十字會,因為希望能幫助到更多不同族群的人。

經過今日化身黑衫軍的訓練,小煜也更加了解在每一場分秒必爭的「急」刻救援背後,藏了更多不為人知的艱辛訓練、體力與耐力的投入,還有,志工們一心付出不求回報的堅持。載著黑衫軍弟兄的,小煜即將進棚挑戰電競、為紅十字會贏得善款。加油!小煜,你一定做得到!

「斗內大善人」節目錄影 藝人小煜挑戰繩索下降

親身體驗過後,他對於救災隊大哥們流暢而純熟的技術,更由衷感到敬佩

賑濟處顧處長,說明繩索下降方式

在本會救災隊弟兄協助下,他嘗試換上紅十字會黑衫軍制服與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