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10/03

(2)【印尼災民呼天喊地 本會呼籲人饑己饑、踴躍捐輸】

救難人員在印尼蘇拉威西地震災區帕盧市一處倒塌的住宅內救出生還者,受災民眾已嚇得六神無主(相片轉載自美聯社)

「佐科威總統,請救救我們!還有很多失蹤的村莊,請救救我們!」這是印尼蘇拉威西大地震災後,當地民眾向國家領導人發出的求救!中央社綜合外電報導,上月28日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7.5強震與海嘯,已造成近1,400人罹難。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呼籲,天災無情、人間有情,以往921地震、莫拉克風災,台灣接受來自各國的愛心及援助,如今印尼有難,希望民眾發揮人道精神,利用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702388捐款專戶,支持本會「急刻救援!Everywhere for Everyone」專案的國際賑濟項目,幫助印尼度過難關,捐款資訊請上:https://goo.gl/EsgttV

 

聯合國官員警告,印尼強震的人道需求非常「龐大」。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說,估計當地有6萬6,000棟民宅損毀,近20萬人亟需獲得援助,其中包含數萬名兒童。海嘯重創的帕盧市(Palu),沖走民眾、車輛與房屋。警方甚至對空鳴槍並發射催淚瓦斯,驅散趁火打劫的民眾,生還者撿拾住宅區的殘骸時,發現更多遺體。救援團隊甚至還沒抵達可能是重災區的大片區域,但他們已往前推進,盡了全力。派出特派員深入前線的美聯社、法新社與半島電視台皆表示,救難單位最大的困境,仍是交通癱瘓所造成的物資補給不足。

 

蘇拉威西島位於印尼東部,總面積17萬4,600平方公里,人口約1,845萬人,是世界第11大島。蘇拉威西島形特別,類似英文字母K,島中央是險峻山區,四個半島之間很少來往,海路連接較為方便。2018年9月28日,中蘇拉威西的帕盧市(Palu)和棟加拉(Donggala)地區遭逢芮氏規模7.5強震及大規模海嘯,逾1,400人罹難。10月3日上午8點多,蘇拉威西島北方索普坦火山(Soputan)也爆發,災害損失難以估計。

天災無情!災區滿目瘡痍,連小動物都難倖免,狗兒正在四處覓食充饑(相片轉載自歐新社)

外界賑濟物資難以抵達重災區,災民只能在傾倒的超市內尋覓生活物資(相片轉載自路透社)

印尼蘇拉威西強震震央及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