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8/02

用青春洋溢.喚人道熱情--2018年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

「洄瀾傳奇-2018年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我們來到花蓮了!

 

    「洄瀾傳奇-2018年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7月28日在台灣熱情登場,透過一連8天的活動,兩岸大學生以「人道」會友,運用青春、活力、創新的思維,大手牽小手的概念,前進花蓮帶領孩子們共同來一場不一樣的防災體驗。總會王清峰會長以及大陸紅十字聯絡部任浩部長期勉兩岸青年學子把握良機、結識朋友,傳承服務的精神、充實人道體驗,學習如何成為一個人道工作者;而參與的年輕夥伴們,也都肯定紅十字是兩青少年交流的橋樑,透過人與人的傳播,讓人道力量無限寬廣。

    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舉辦至今已20餘年,今年由台灣主辦,本次活動營期7月28日至8月4日,共有來自兩岸各地56位大學生參與,最遠的來自甘肅蘭州。人道之旅行程規劃以「關懷社會」、「互助關愛」、「服務實踐」及「學習成長」四大面向為主軸,活動包括YABC、防災避難包、急救訓練、大手牽小手-防災教育營體驗式學習等項目,相當精彩多元。尤其8月2日上午花蓮國豐游泳池的戲水十誡、救人五招及水上基本救生課程以及下午的成果發表會,讓大小朋友都high到最高點。

    幾天的相聚,參加人道之旅的營員們一起食宿、交流與學習,也一起腦力激盪規劃設計一系列的小朋友防災教育營活動,不但彼此的友誼與默契悄然成形,也讓青年學子們對紅十字運動及人道工作有了更深層的體驗。

 

 

繩索教學,大小朋友都好認真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蓮

包紮教學就是要讓你現學現賣

大朋友帶小朋友,其樂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