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10/23

【2017水上安全急流救生訓練 志工只付出不計得失真感人】

培訓本會水上安全救生急流救生教練人才,提升本會水上救災服務能力

紅十字會在面臨災害、災難、戰亂總是前往第一線救援,這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工作。從事水安、救災的工作者,往往在不自覺中感動他人,這種只曉得付出,而不去計較得失利益,是最高尚的行為。

培訓本會水上安全救生急流救生人才,提升本會水上救災服務能力,急流訓練在花蓮縣秀姑巒溪(瑞穗~長紅橋)實施。水上安全救生著重水上之急救和救護,訓練重點要讓急救人員上遇到水上(海、河、湖及溪流)危險事故發生時,在第一時間以正確的技術和方法緊急施救,維護人命。

急流救生訓練課程理論、實務並重,涵蓋急流救援、靜態水域救生、急流形式與特性、水流的特性、河流等級、急流中危險因素、急流自救與求生、舟艇救生、搜索與救援、急流操舟等課程,從救生員的招募、培訓、發證、管理、複訓、志願服務等規章制度發展齊備。

紅十字會水安志工的專業訓練要求甚為嚴格,水上自救救人動作,有獨木舟泛舟、船艇翻覆自救,專業技能展現救援、救災的真功夫!平日不僅要持續鍛練體能,更要求志工熟悉水文地形以及認識高風險的戲水行為,除了要能推廣防溺自救的知識,更須具備拋繩袋、救生浮標、駕救生艇等外物救援技能。

紅十字會的水安志工個個身懷絕技,來自不同的行業,但都有志一同,有著滿腔的服務熱情和助人心腸,無怨無悔地為水域安全付出。這群志工朋友們的「真」與「善」,讓人看到了灑落在全台各地最「美」的守護天使;這群志工朋友的精神,成就了台灣最動人的風景。

急流救生訓練課程理論、實務並重,涵蓋急流救援、靜態水域救生、急流救援

除了要能推廣防溺自救的知識,更須具備拋繩袋、救生浮標、駕救生艇等外物救援技能

訓練求嚴格,水上自救救人動作,有獨木舟泛舟、船艇翻覆自救,專業展現救援救災真功夫!

提升本會水上救災服務能力,急流訓練在花蓮縣秀姑巒溪(瑞穗~長紅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