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10/02

【小沙彌練功學急救 自救又救人 紅十字會力挺佛光山印度學園】

紅十字會同仁10月1日抵達印度 將急救技能帶到遠方國度

風塵僕僕地,紅十字會同仁10月1日抵達印度,這回不是救災,而是應佛光山之邀,要將急救技能帶到遠方的國度,讓新德里沙彌學園80名小沙彌們,個個身懷「救命」絕技,除了自救還能救人!

佛光山印度沙彌學園位於新德里北部,距離新德里國際機場30公里,佔地2.5英畝,是佛光山孕育人才的搖籃,這兒的小沙彌們,年齡分佈於9歲至17歲,不見得個個講中文馬ㄟ通。本次急救課程內容包括:認識紅十字、急救概述、CPR+AED、創傷與止血、包紮、傷患搬運、檢傷分類與大量傷患處置、災難應變演習和綜合測驗等多項科目。負責教學的總會陳大誠專案經理及新高雄分會總幹事簡昭漢商量後,決定採用分齡教學和共同參與方式,來提高小沙彌的學習興趣。

負責培訓小沙彌重任的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主任及沙彌學園院長慧顯法師說,能在尼泊爾災後2年多促成這樁美事,套句佛家的說法就是「因緣俱足」,佛光山感謝王清峰會長大力支持,才能成就十月份這趟印度急救教學活動。

2015年4月25日,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超過8千7百人喪生、1萬8千餘人受傷,房屋崩塌超過85萬戶,受損學校4千多所,受影響家庭高達560萬戶。當時本會與佛光山、中華搜救總隊、高雄長庚醫院還共組「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前往尼泊爾救災。當時救援總指揮就是印度德里文教中心主任慧顯法師。

10/1紅十字會力挺佛光山印度學園 小沙彌練功學急救 自救又救人】─總會FB

新德里沙彌學園80名小沙彌們,個個身懷「救命」絕技,除了自救還能救人!

急救課程內容包括:認識紅十字、急救概述、CPR+AED、創傷與止血、包紮、傷患搬運、檢傷分類

新德里沙彌學園小沙彌 早課練功情形

佛光山感謝王清峰會長支持,成就十月份印度急救教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