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9/04

【嶄新廁所及樓梯迎開學 金竹國小師生喜出望「內」王郁昭校長:我們不認識您,但真心感謝您】

左手邊的新廁所終於完工,師生再也不用忍受流動廁所了

學校有洗手間沒什麼了不起,但持續一年以上只能蹲流動廁所,卻是超級痛苦的民生大事!

原本就已老舊不堪的高雄市內門區金竹國小廁所,由於耐震係數不足,105年不堪南台地震一擊、損壞加劇,全校師生面臨無廁可用的窘境。在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支援下,歷經8個月的整建,在新學期開始,金竹國小的師生終於可以向流動廁所說:「拜拜!」,學童們難掩雀躍,大聲歡呼:「我們終於有新廁所了」!

本會運用大陸、韓國以及澳門紅十字會、通用磨坊、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台灣川崎汽船股份有限公司捐款,支持0206南台地震高屏地區佳義、和平、建國、萬巒、里港、仁和、西門、金竹、新發、砂崙、深水、八卦共12所國小及高樹、鹽埔2所國中學校修繕工程。其中13所學校早已完工,高雄市內門區金竹國小廁所及東側樓梯則因大型機具進駐不易,拆除、申請建造及施工困難度皆較高,歷經8個月,終於趕在今年暑假竣工。

金竹國小因校舍老舊、耐震係數不足,105年0206南台地震時廁所損壞加劇,所幸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及時伸出援手,於105學年上學期末展開廁所、樓梯及電梯的重建工程。長達8個月的施工期間,全校師生每次如廁都得「出遠門」,小跑步到偏遠角落排隊等著上流動廁所,
遇到刮風下雨天更是狼狽不堪,上完廁所自己也成了落湯雞!雖然校方已盡力將流動廁所設置於遠處,學童也已盡力打掃,但大熱天通風不好,校園仍不時飄溢著陣陣米田共的異味,無怪乎學童一見到嶄新的廁所,個個喜出望「內」,開心到不行!

8月30日金竹國小在金燦的陽光下歡喜開學,迎接全體師生的是寬敞明亮的廁所、安全美觀的樓梯和期待已久的新式電梯。小二生惇淇開心的說:「方便、乾淨、看起來好漂亮!」,見證新舊建築差別的六年級大姐姐婕妤說:「現在的洗手間有窗戶、光線明亮、空氣流通,地板比較乾燥,廁所的空間規劃也顧及到隱私,黃色的門很活潑,沖水量剛好,跟腳踏式的比起來,既省水又環保」。四年級的小男生東潾則盛讚:「現在的洗手間很清爽又大間,男用廁所沖水還有電子感應,超方便的」。站在新廁所活潑的黃色門板前,學童們難掩雀躍的心情,大聲歡呼「我們終於有新廁所了」!

看著師生們「不必再閉氣摀嘴,有新廁可用」,王郁昭校長感謝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及所有為重建工程努力付出的夥伴們。王校長說:「成就一件美事,必須集結眾人的力量,但最大的感恩,要獻所有捐款的善心人士,雖然我們不認識您,但我們衷心感謝您!」

秋的色彩彌漫在南台灣偏遠靜謐的內門山林間,十方的愛心在杏壇流芳!高雄市金竹國小在紅十字會的援建下,重新擁有舒適的校園環境,我們盼望在此孕育成長的莘莘學子,成長茁壯後也能把這一份愛,繼續散播發揚! 

由於校舍老舊不耐震,本會協助拆除樓梯重建

有這麼整齊明亮的洗手間,小朋友都忍不住比讚

洗手間不但比以前安全而且寬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