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5/26

【在兩岸紅十字會見證下,依「金門協議」在馬祖完成偷渡客見證遣返】

(左起) 福建紅十字組織黃昭陽先生,李純香資深專員、曹爾忠監事長兼會長,大陸紅十字組織張博先生,福建紅十字組織張建林祕書長,連江縣支會陳其平總幹事

端午節前夕,本(5)月23日在兩岸紅十字會見證下,依【金門協議】在馬祖福澳港突堤碼頭完成見證遣返兩岸偷渡客,遣送大陸7人。
            
適逢藍眼淚(夜光蟲)熱潮,候補機位無望,加上大霧機場關閉,上百人無法返台。幸好趕上當日唯一一艘搭載150名放假回台阿兵哥的「合富輪」,有機會享受海上乘風破浪的滋味。

輪船中途在東引「中柱港」停一個多小時卸軍用貨品,大夥趁機下船瀏覽久仰大名的東引風光。
下午天氣變天!輪船行駛在海上顛頗不已,每個人都得扶著欄杆抓緊才能走路上廁所,尤其臥鋪躺下更是天旋地轉,只好到甲板吹吹風,找人閒聊或小聲哼歌,轉移注意力。每當凝望遠處滔滔白浪就不會暈船了!

軍用船上沒有販賣部,泡麵陣陣香味實在太誘人,索性就用土司跟阿兵哥交換,四、五位銀髮大哥、大姐共享一碗泡麵,實在有趣!

晚上八點鐘平安抵達基隆港,結束這趟長達11小時的海上意外之旅。

依「金門協議」在馬祖福澳港突堤碼頭完成見證遣返兩岸偷渡客,遣送大陸7人】─總會FB

遣送大陸7人~解開手銬

前往【安麒輪】的返鄉之路

兩岸紅十字組織在見證書上簽字

兩岸紅十字組織在見證書上簽字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