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5/23

【紅十字運動扎根校園 王清峰成大開講 分享「亨利.杜南一生萬千世的夢想與實踐」】

王清峰會長下午應邀抵達台南成功大學開講 分享「亨利.杜南一生萬千世的夢想與實踐」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下午應邀抵達台南成功大學開講!王會長從西元1859年一位年輕人途經義大利蘇法利諾小鎮,目睹法奧軍隊戰爭侃侃談起,敘述了紅十字之父享利.杜南如何成就一生的人道志業,再深入介绍國際人道法的誕生、日內瓦公約、國際紅十字暨紅新月運動,以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近年來的賑濟作為!

王清峰會長並引胡適先生的名言:「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以及論語泰伯篇:「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來勉勵在場聆聽的學子,生命高於一切,紅十字會需要年輕新血的投入,期望大家能擁有宏觀的視野,以人道為己任,共同為延續人道志業的命脈而努力!

王清峰會長是應台南成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楊永年主任邀請,以「人道主義-一個年輕人一生萬千世的夢想與實踐」為題,前往成功校區格致廳演講。王會長相當重視紅十字運動校園扎根工作,為了此次110分鐘的分享,她親自構思、撰寫演講內容,前後修正、增訂不下10次,歷時近時1個月,當天演講現場共吸引師生超過三百人到場聆聽。

王會長相當重視紅十字運動校園扎根工作 以人道為己任,共同為延續人道志業的命脈而努力!

演講現場共吸引師生超過三五百人到場聆聽 勉勵年輕新血的投入紅十字會志工行列

王會長應台南成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楊永年主任邀請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