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4/21

【世界地球日減少用紙量,推動電子發票,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圖取自中時電子報/翻攝世界地球日官網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不少企業發揮社會責任,回應環保議題,在世界地球日前後舉辦種樹、淨灘等活動。而我們能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省水、減用塑膠袋,多用環保袋等作法,從日常生活學習愛護地球。

世界地球日是起源於1970年代美國校園內興起的環保運動,在1990年代由美國走向全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宣導環保的共同節日。而關於台灣地區響應世界地球日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則可以在官網或是Facebook的Earth Day Taiwan粉專查詢得到。

企業與商家紛紛推動「無紙化」行動,使用電子對帳單、電子發票,能有效減少列印紙張及油墨等耗材,就是愛護地球的具體行動,實際參與世界地球日。

透過「55135」愛心碼,捐出電子發票挺紅十字會的人道工作。結帳時口述愛心碼「55135」取代索取紙本發票(有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家,都可使用55135愛心碼),中獎金額本會將全數用來幫助弱勢及投入國內外賑濟工作,將您的福氣帶給全世界,做公益、做環保、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