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4/18

【氣仙沼市市民福祉館磅礡落成 見證台灣千萬民眾愛心】

位於一樓市民福祉館,佔地約1,400平方公尺,平時可提供市民預防保健、營養、訓練等全方位諮詢服務

宮城縣氣仙沼市市民福祉館4月14日落成囉!坐落於鹿折(Shishiori)災後重建的市民福祉館,佔地約1,400平方公尺,館內身心障礙設施一應俱全,是座多功能的社區支援中心,平時可提供市民預防保健、營養、訓練等全方位諮詢服務,遇有緊急災難時,還可提供社工人員開展收容留置作業。

311地震和海嘯帶給氣仙沼市前所未有的損害,氣仙沼市管原茂市長在落成典禮上說:「6年來,我們都受到來自全世界的溫暖支援,特別是台灣紅十字會捐贈的6億日圓善款,是台灣朋友送給我們的珍貴禮物,這份關愛與友情,氣仙沼市民感激不盡。」

而對於日本在如此大的災難中努力重建家園,王清峰會長對於日本政府及民眾的毅力、努力及成果,表達無限的欽佩,王會長表示;「臺灣能夠參與311東日本大地震的重建,是集結了千千萬萬人的愛心,我也要藉此機會,再一次感謝日本各界,在臺灣發生災難時,同樣給予我們援助及支持。」

大島漁民出海 浪板虎舞求平安豐收】─總會FB
台湾紅十字が支援 被災地の福祉拠点再建】─日本媒體報導
台灣紅十字會愛心捐款 助氣仙沼市福祉中心重建】─朝日新聞中文網
日皇后感謝311援助 請台灣媳婦福原愛轉達】─華視新聞

市民福祉館大門口立了一個紀念碑,感謝台灣民眾的溫暖支持

災後氣仙沼市興建八棟共284戶公營住宅,出租給災民使用

氣仙沼市還辦了投票為市民福祉館取了別稱 〔和平〕

氣仙沼市管原茂市長贈予台灣紅十字會表達感謝的旗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