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2/07

照服員自費班初登場 36學員老少聚一堂 理論實作並重 首日課程做中學

本會照服員自費班初登場,36人參訓

本會照顧服務員自費班今天(2/7)初登場,首度開班就有36名學員參訓,報名相當踴躍。這班同學員中,有22歲的小美眉,也有65歲在育幼院服務的師專幼保科老前輩,有台大畢業的高材生,也有碩士級公司老董,光是大專學歷就佔了50%,可說是臥虎藏龍,而他們共同的心願都是虛心學習,練得一身照顧服務員的真功夫,更令人感動的是,本會銀翼志工隊長、已有34年紅十字志工資的北醫醫技系退休的鍾兆春副教授,將全程陪同,擔任專任指導志工!

 老化是21世紀全球共同面對的議題,台灣早在1993年即已達到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定老人人口占總人數7%的指標,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ageing society)。開班前為了加強廣宣效果,本會同仁親自走訪萬華、中正區共19個里,並於兩區67個里寄發海報,期望讓厝邊頭尾都知道本會首次開辦照顧服務員自費培訓班這項可助人又可就業的好康,而里長伯們也義氣相挺,在里辦跑馬協助招生。根據統計,本班有19名女性、17名男性,年齡層自22歲到65歲,其中不乏理工科系,也有部份人士從事NGO及相關照護產業,大家教學相長、其樂融融!

 105年11月政府長照十年計畫2.0起跑。為配合政府政策、補足國內長照體系之不足,本會首度開辦照顧服務員自費培訓班,2月7日至24日14天課程扎扎實實,有理論、有實作,最後還得通過筆試及技術考試,再到三總實習,才能取得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核發的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明書!

★20日【36照服員學員全員到齊 爭取筆試術科All Pass】─總會FB
★20日【紅十字會照服員自費班初登場 老少學員聚一堂】─NOW NEWS
★20日【電子業退休老董 中年轉業考照服員】─GTV新聞

王清峰會長致辭勉勵大家

黃海倫副秘書長兼社工處長親自主講

學員們認真的學練習基本生命徵象實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