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01/25

【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 再次巡視南台地震受災學校工程進度】

總會王清峰會長親自巡視備災中心進度

紅十字會總會運用0206南台地震善款完成整建,嘉惠地方及學子。0206南台地震本會在學校修繕部份,總計協助屏東、高雄、臺南及嘉義等5縣市24所偏鄉國中小及高中校舍及設施修繕補強,另協助臺南市3所學校更新教學設備。

嘉南地區是容易致災的地區,因此總會在嘉義縣水上鄉租用國有地,建置備災中心,儲備救災物資,同時作為人道的訓練基地。目前地基已經建置,年後將鋪設地樑,預計九月完工。

嘉義縣的溪口國小靠近雲林,有百年歷史,但體育館年久失修,後端的衛浴及更衣室殘破不堪。紅十字會特地為學校整修體育館,重新鋪設地坪;重建衛浴及更衣室,讓學生老師有個安全的活動空間。

台南北門靠近海邊,魚塭多。0206南台地震之後,當地北門國小教室毀損,紅十字會重新為學校興建兩間堅實美觀的多功能教室,依照當地的產業特色,學校提供圖案,建置兩座以魚為造型不同色系的洗手台,贏得師生的喜愛。使用執照核發後,就可以使用。

台南北門玉湖國小是一間超級迷你的學校,全校只有8個老師、20個學生。由於當地謀生困難,父母大多外出工作,所以學生多隔代教養。0206南台地震之後,教室毀損無法使用,學校只好借用附近的宮廟,湊合著上課,非常克難。紅十字會總會特地為學校重新興建了6間教室,外牆抿石子,顏色溫馨美觀,每間教室都裝設掛扇,同時有3座以魚為造型洗手台,非常有特色。使用執照核發後,就可以使用。

台南學甲國中的技藝教室在0206南台地震受損,紅十字會總會為學校拆除重建1間工藝教室,1間烹飪教室,強化學生的技能。

高雄內門的金竹國小在非常偏遠的地方,除非是當地人否則實在很難找得到。校園滿是各種顏色的九重閣及牽牛花,校園外的圍牆都是師生的作品,非常有心。當地民眾主要以農作為生,主要為芭樂(目前一公斤40元)、龍眼、荔枝、鳳梨、香蕉。全校只有40個學生。0206南台地震之後學校的樓梯間、廁所損壞。因為這個月才取得拆除建築執照,紅十字會總會開始為學校重新興建樓梯、電梯及廁所,預定3-4月之間可以完工

高雄內門金竹國小,紅十字會總會為學校重新興建樓梯、電梯及廁所

紅十字會特地為溪口國小重建衛浴及更衣室

北門國小教室毀損,紅十字會重新為學校興建兩間美觀的多功能教室

紅十字會總會為玉湖國小重新興建了6間教室

紅十字會總會為學甲國中建1間工藝教室,1間烹飪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