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9/14

【莫蘭蒂颱風來襲 本會積極動員整備】

IFRC亞太區的Twitter上刊出本會提供的即時影音及照片

針對莫蘭蒂颱風來襲,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從13日起派員24小時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積極完成備災整備。全台各分支會及救災大隊,也於颱風來襲前盤點備災中心物資數量、檢查救災設備與器材,做好志工動員準備,以隨時在有需要時,投入救災行動。

本次颱風特別提醒住低窪地區民眾嚴防淹水災情,鷹架、圍籬、招牌等應做好強固;山區土石流潛勢溪流的住戶,隨時配合宣導做好預防性疏散撤離的準備。本會台東縣支會於颱風來臨前,緊急購買帆布一批,協助前次風災尚未修復家園之受災戶進行覆蓋屋頂、環境整理等防颱工作。新高雄分會也同步進駐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

從13日開始,包括國際聯合會(IFRC)亞太區及東亞辦事處人員也即時關心台灣颱風的狀況,並於本(14)日在IFRC亞太區的Twitter上刊出本會提供的即時影音及照片。

紅十字會提醒所有的朋友注意自身及住家的安全,希望颱風災情能降到最低,保佑我們美麗的家園。也謝謝所有參與及留守輪值的夥伴志工們。

IFRC亞太區的Twitter上刊出本會提供的即時影音及照片
莫蘭蒂颱風間歇性豪雨,台東山區海邊降雨特別明顯
スーパー台風の影響で台湾に打ちあがった波が巨大すぎる
莫蘭蒂颱風風勢強勁─襲擊台東富岡漁港即時景象
莫蘭蒂颱風風勢強勁─襲擊屏東縣塩埔國中即時景象
新高雄紅十字會因應莫蘭蒂颱風來襲備災狀況
莫蘭蒂颱風風勢強勁─襲擊台東中華大橋即時景象
台東紅十字會因應莫蘭蒂颱風防備災準備
莫蘭蒂颱風 紅十字會不忘備災救災之責守護安全

 

紅十字會同仁事先準備救生艇,為救生艇充氣,需要協助遇到淹水區,可立即出動援救

台東紅十字會救災隊志工全員出動,準備救援器材

新高雄紅十字會提前完成救災器材(車輛)、救災物資、避難收容場地之相關整備

台東富岡漁港海浪不斷翻越堤防,所幸漁船都早就進港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