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7/19

【學習.分享.幸福好漾 2016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今天開鑼囉】

2015海峽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在福建

由兩岸紅十字會輪流主辦的青少年交流活動,堂堂邁入第24年!今年共有來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西、福建五地以及台灣各大學的66名大學生,今日(19日)起將在台灣共聚一堂,走訪台北及雲林、嘉義,透過七天六夜的研習、訪視及服務學習,傳承並分享人道精神,讓人道工作向下扎根!

海峽兩岸紅十字會青少年交流活動緣起於1990年7月,當時擔任紅十字會秘書長的陳長文前會長參訪廈門市漁港紅十字救護站時,因眺望一海之隔的金門有感而發,促成「海峽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於3年後在福建省廈門市鼓浪嶼正式展開。1993年至今,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交流活動已持續24年,迄今雙方已辦理30梯,參與學生人數高達1,652人次,現今紅遍兩岸的歌壇小天后蔡依林,也曾在民國87年7月底至8月初,就讀景美女中期間,隨本會參加由大陸紅十字會主辦的「1998海峽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在安徽」七天六夜活動。

2016海峽兩岸人道之旅營期為7月19至25日,活動主題為「一起追求幸福」。兩岸青年學子將探訪萬華、嘉義兩個古城小鎮,由北而南深入了解福爾摩沙之美。此外, 本會也安排青年學子參訪雲林縣支會位在台西的不老堂日間照顧中心,一起關懷弱勢銀髮族,並到嘉義縣布袋偏鄉漁村淨灘,體現「環保愛地球」的概念,讓兩岸年輕人在寶島共譜一段具深度有意義的人道之旅!

2014海峽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在台灣

2013海峽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