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6/07/10

【本會完成台東香蘭村79受災戶急難慰問金發放 後續賑濟復原作業本會審慎評估中】

焦急的災民攜老扶幼的來到香蘭國小領取紅十字會發放的每戶一萬元急難慰助金

尼伯特風災肆虐,台東首當其衝,17級的破表風速,讓台東縣境難逃狂風暴雨摧殘,釀成嚴重災情。在紅十字會總會及台東縣支會同仁及志工通力合作下,今日(10日)中午依據村長提供名單,完成太麻里鄉香蘭村79戶嚴重受災戶每戶1萬元急難慰問金發放。

包括民進黨立委陳瑩、太麻里鄉程正俊鄉長、香蘭村蕭惠明村長、出身太麻里的翁麗吟議員以及紅十字會台東縣支會尤憲明會長,前副會長、現任支會李錦慧理事等均到場關心及協助鄉親。

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表示,將持續了解類似災情之其他村落並比照辦理,同時,紅十字會也偕同台灣營建研究院人員前往受災地區勘查,評估後續賑濟復原作業。

在台東縣境內,隨處可見掀掉的鐵皮、石棉瓦及斷樹殘枝,民眾望著斷垣殘壁,根本不知家園該如何復原重建。好在紅十字會台東縣支會在風災前就開始整備,一路陪伴、協助台東鄉親。總會賑濟處同仁亦自8日起,進駐台東勘災,並與支會夥伴合作,完成災情評估。今天(10日)中午,本會於太麻里鄉香蘭村香蘭國小,針對經評估災情嚴重的100戶受災戶,發放每戶1萬元的急難慰問金,截至下午2點共有79戶親自領取,其餘將協調鄉公所後續完成發放作業。

稍早,紅十字會夥伴們,也依台東縣政府社會局的需求,將308組睡袋、睡墊及80箱包含毛巾、牙刷、牙膏、肥皂等物資的賑濟日用品組,送達社會局指定地點,提供從各地前來台東幫忙救災的人員使用。

救苦救難是紅十字會的天職,雖然立法院廢法聲浪不斷,但身為國際人道團體的紅十字會,遇到災難苦難,志工及同仁們人道、志願服務的熱情不會停止,也不會忘記任何受災民眾。也請所有的朋友和紅十字會一起持續關注尼伯特颱風災情,一起為台東鄉親祈福!

紅十字會:發送完台東香蘭村79受災戶急難慰問金】─聯合新聞網
台東香蘭風災戶 紅十字會發放萬元慰問金】─蘋果即時新聞
紅十字會赴太麻里香蘭村 發放急難慰問金】─自由時報


 

台東縣太麻里鄉香蘭村的受災民眾,只要符合資格,攜帶證件來辦理,本會採取隨到隨辦

每一受災戶一萬元,台東縣支會同仁現場點鈔,希望給鄉親們最即時的幫助

黑衫軍日也操、瞑也操,不但協助救災,也要為災民解答疑慮

因為風災來得急,台東縣支會也緊急動員做了克難布條,並全員出動為鄉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