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11/27

【寺野公營住宅--將海洋的禮物曬在窗外】

王會長與日本赤十字社夥伴,本會同仁在寺野公營住宅合影

寺野公營住宅 16戶,是紅十字會於岩手縣大槌町援建730戶公營住宅中,最新落成啟用的社區,在今年9月30日完工,屬於木造二層獨棟式建築。社區基地面積2,728m2、建物面積795m2、樓地板面積1,261m2,共有11戶三房一廳、5戶四房一廳的房型。

目前入住率100%的寺野社區,可以看到居民在戶外門前曬起手工醃漬的鮭魚。日本赤十字社的同事說:「今年鮭魚漁獲量不多,價格非常地高,這條鮭魚的尺寸在市場上一定是不錯的價錢」!岩手縣大槌町不愧是世代與海共生的村落,雖然曾因海嘯而經歷幽谷,但如今看到居民已能安穩地居住、過生活,對此我們獻上無比的祝福。

備註:
本會援建730戶公營住宅依據町政府規畫,有傳統日式建築及公寓式建築兩種型態,至今共計177戶完工、多數戶數已擇定重建基地,少部分戶數正待町政府確認土地中。

 

寺野公營住宅 16戶,是紅十字會於岩手縣大槌町援建730戶公營住宅中,最新落成啟用的社區

木造二層獨棟式建築,有三房一廳及四房一廳的房型

看到居民已能安穩地居住、過生活,對此我們獻上無比的祝福

居民在戶外門前曬起手工醃漬的鮭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