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7/19

【英商史耐輝日本公司 捐贈38盒(3,800片)低沾黏傷口敷料】

王清峰會長帶領同仁感謝日本愛心及為傷者祈福

1856年成立的英商史耐輝公司在日本設立的Smith and Nephew Wound Management KK(株式會社)透過日本赤十字社捐贈38盒(3,800片)美樂敷低沾黏傷口敷料(Melolin Low Adherent Wound Dressing),於昨晚運抵台灣。紅十字會人員今晨隨即清關提貨,依食藥署配對清單,提供給內湖三軍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台北榮總、台北國泰、花蓮慈濟及馬偕醫院等7家醫院。

這批由Smith and Nephew Wound Management KK捐贈的低沾黏傷口敷料具抗菌性,特色在於可減少傷患換敷料時的痛苦,亦能提供傷口緩衝保護,透過日本赤十字社捐贈本會給有需求的7家醫院。日本赤十字社近衛忠煇社長(亦為國際聯合會會長)近日亦來信祝福八仙傷患早日康復。

針對八仙塵暴事件,紅十字會積極對外尋求資源,至今已獲日本赤十字社、大陸紅十字組織、新加坡政府、日商郡是集團及日本的史耐輝公司捐贈,包括皮敷美人工真皮(Pelnac Artifical Dermis)、 貼得適人造真皮(Terudermis Artifical Skin)、生物合成敷料(Biobrane)、愛力膚親水性抗菌敷料、燙傷藥膏、取皮機、輾皮機、美樂敷低沾黏傷口敷料等共7,972件醫材及藥品,其中人工真皮達29萬6,103.4平方公分。

無論清晨或晚上,紅十字會同仁與報關行都是在第一時間赴桃園機場清關、提貨,將物資運至紅十字會分裝,在最短時間內送到全台有需求的醫院,共24家。甫上任的新加坡駐台商務辦事處黃偉權代表近日來信,代表新加坡政府及人民對於本會的效率表達感謝,也希望增強台灣與新加坡的緊密與長久友誼。紅十字會感謝來自各國的援助,除持續募集人工真皮等需求醫材外,亦祈願八仙傷患早日康復。

分裝醫療用品送各醫院

英商史耐輝公司在日本設立的Smith and Nephew Wound Management KK(株式會社)透過日本赤十字社捐贈38盒(3,800片)美樂敷低沾黏傷口敷料(Melolin Low Adherent Wound Dressing),於昨晚運抵台灣

紅十字會人員今晨隨即清關提貨,依食藥署配對清單,提供給內湖三軍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台北榮總、台北國泰、花蓮慈濟及馬偕醫院等7家醫院

這批由Smith and Nephew Wound Management KK捐贈的低沾黏傷口敷料具抗菌性,特色在於可減少傷患換敷料時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