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6/20

【620世界難民日 紅十字會呼籲關注敘利亞難民】

領到救援物資的婦女滿心歡喜,全家人可以暫時緩解苦難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紅十字會針對敘利亞流難失所民眾進行10,000箱食物包等救援勸募持續進行中!除了今(20)日持續於台北東區以街頭募款呼籲外界關注外,自今年初以來,紅十字會運用民眾善款已分批捐助了7,000箱食物包及500個柴油灶,來自台灣的愛心將陸續送抵7,500個需要幫助的家庭!
 
隨著敘利亞危機進入第5年,敘利亞境內超過1,220萬人急需人道救援,逃往鄰國的敘利亞難民人數也已將近400萬人,上千萬人遭受的苦難持續惡化。

本會發起「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勸募計畫」,勸募目標為10,000箱食物包,及支持紅十字會暨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約旦境內的敘利亞難民營醫療服務。

募款期至今年六月底止。一箱食物包內容包含白米、糖、油、鹽、番茄醬、茶葉、鷹嘴豆、豆類和鮪魚罐頭等。幫助難民過一天只要新台幣15元,幫助一個家庭一個月只需要新台幣2,250元!

為解決災民急需,本會今年初先捐助1,000箱食物包及500件柴油灶,其中食物包於黎巴嫩境內採購、裝箱,於5月10日運抵敘利亞西部Tartous中央倉儲,由IFRC及敘利亞紅新月會人員檢視、確認後,將一箱箱足夠提供五口之家一個月糧食的食物包陸續發放給受災家庭。因應需求,本會近期再捐助6,000箱食物包,希望儘早將食物包送到災民手中!

本會今年初採購的500個柴油灶也已於今年冬季發放給居住在黎巴嫩境內的敘利亞難民,供取暖及煮食! 本會採購的柴油灶均貼上「Taiwan Red Cross」的標籤,此項目屬於IFRC「過冬物資包裹」中的其中一項。整個冬天,國際聯合會共提供30,000戶家庭毛毯與防水布,並提供住在海拔 1,100公尺以上且家內無爐具的5,000戶高風險家庭柴油灶及柴油。

在約旦,IFRC持續在Azraq難民營內提供簡易外科、內科、婦產科等醫療服務,但目前資金不足,僅夠運作至今年底。在難民營外,IFRC原本與約旦紅新月會合作,為敘利亞難民提供每月現金補助,自今年起,也因資金不足而停止。對難民而言,少了每月的現金補助影響很大,因為難民無法工作,回鄉又遙遙無期,而難民勢必會逐漸用完自己原本的積蓄。

紅十字會「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勸募計畫」募款期至六月底止,救援勸募持續進行中!

《敘利亞專案捐款方式》
郵政劃撥帳號 1597-8888(請註明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20-015586-1(華南銀行代碼008)

線上捐款請上紅十字會官網 www.redcross.org.tw
敘利亞專案洽詢專線: (02)2362-8232 # 7。

敘利亞紅新月會志工也與當地慈善機構合作, 在敘利亞紅新月會位於Aleppo市Al-Neel街的賑濟物資中心發送大餅等食物(敘利亞紅新月會Islam Mardini攝)

敘利亞紅新月會於當地分發食物包

善心最美,助人最樂

紅十字同仁齊心協力為敘利亞難民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