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5/28

【尼泊爾賑災工作持續 搭直昇機赴偏遠山區發放物資】

軍用直升機發放糧食及本會物資

尼泊爾大地震至今超過一個月,仍有相當多偏遠山區物資亟為缺乏。本會賑濟處資深專員黎健文28日與佛光山覺門法師一同搭直昇機去震央Dhading區Tipling鄉發送糧食及包括米、糖、鹽等食物包。本會同仁大誠、彥博、陳朋和佛光山的蘇卡與本蓮法師則另前往Bhtakapur區及Snowland Ranag Ligh Internaitonal School (雪地之光學校)分別發送帳篷。
 
在Bhtakapur,本會先前已於該區陸續發放了40頂帳篷,形成一避難區,但當地仍有房屋倒塌的民眾,住在由防水布暫時搭建之棚架內,尚未有帳篷可住,近日幾乎天天晚上下暴雨,民眾苦不堪言。本會了解情況後,28日再度前往發放10頂帳篷,以改善居住情況。本會同仁並亦近探訪目前民眾使用帳蓬及生活的情形。
 
而本會先前亦已捐贈「雪地之光」學校12頂帳蓬,本次再度前往發放5頂帳蓬。該校Dolpo Buddha仁波切校長表示,學校現擬將龜裂已不堪使用之校舍,全部重新拆建。在未重建完成前,白天將使用本會帳篷為教室,晚上則為學生住宿用。Dolpo Buddha仁波切衷心感謝本會王會長的愛心,致贈本會感謝狀乙紙及致會長的感謝函乙封。
 
本會於災後持續發放賑濟物資,物資運送及發放的工作相當繁瑣,但只要看到災民的笑容及想到災民們有了可以遮風避雨之處,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災民開始使用本會帳篷區

探訪帳篷區民眾生活

贈送帳篷 由區委會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