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5/05/22

紅十字會探訪尼泊爾對外求援孤兒院 協建廁所 提供帳篷、食品等物資

19歲少年吉米雷(左)及院童與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後排中)及院童們合影

外媒之前曾報導勇敢的尼泊爾19歲留學生吉米雷(Ishwor Ghimire)在大地震發生時,不顧自己的安危,跑進孤兒院的危樓裡,拯救受困的55名孩童。經與吉米雷聯絡後,紅十字會日前帶著包括帳篷、生活用品、文具及食品等物資探望院童。

    院童生活清苦,紅十字會在王清峰會長一行前往評估後,為解決急需,正協助他們搭建4間簡易廁所,1間廁所有四座便池,2男2女,昨(21)日方動工,預計半個月內完成。希望院童們知道,在天空的另一端,有台灣的人民關心他(她)們!

    紅十字會人員日前來到「受剝削婦女及兒童生活資源中心」(Deprived Women and Children upliftment Center) ,運送物資及探望院童。回顧大地震發生時,天搖地動,院童裡的50多名孩子驚恐害怕,當時在場的老師和吉米雷不顧自身危險,把孩子一個一個抱出室外。吉米雷說,地震發生時,有孩子正在睡覺,太可怕了!

   幸運的是這50多名孩童除了受到驚嚇及幾位感到頭暈不適外,皆毫髮無傷。附近的民宅部分倒塌,兒童生活中心的教室、宿舍、廁所、牆壁都出現震後的大裂縫,孩子們也不敢再住在宿舍裡,院長、老師只好將孩子們送往下方菜園平地,搭帳篷住宿生活。

   「兒童生活中心」實為一座「孤兒院」,由澳洲善心人士所設立,旨在幫助當地的孤兒及弱勢族群受教育。19歲少年吉米雷,小時候住在「兒童生活中心」,長大後赴澳洲求學。這次發生大地震時剛好返回院內,除了留下來幫助院童,也希望能得到外界的幫忙,重建已成危樓的院所。

來自台灣的愛心,一卡車的物資送到了

紅十字會同仁協助搬運物資

吉米雷來回穿於院區,幫忙搬運物資

吉米雷於個人Facebook上發布TAIWAN REDCROSS前往援助的訊息